二點半,有兩家電視台的記者有來拍跟訪問那位大師。
活動終於開始...

那位大師似乎很有名,說很多外國的觀光雜誌也有訪問他,還有邀請到國外去表演,活動內容是先有一小段的短劇,然後是布袋戲的教學,讓我們體驗掌中戲的困難,接下來最後是可以試著操縱大型的木偶,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高八十公分,重約二公斤的木偶。

大師一開始講了些布袋戲的由來還有歷史,一開始是從大陸傳來的,後來來台灣改成了金光布袋戲,後來在電視上的這些都已經是屬於台灣人獨創的布袋戲了。

小短劇是『弄獅』,主角是有點搞笑的人物,故意弄得跟政治人物有點像,不過跟政治完全沒關係就是了,然後還會跟台下的人有互動,就是偶會操縱到台下來跟小朋友玩。

既然叫『弄獅』當然有一隻獅子了,那隻獅子還挺可愛的,劇情就這麼開始了,還會跑下來跟小朋友玩,一桌坐了四個人,我這一桌還有個小女孩,活潑可愛是活潑可愛,可是超會尖叫的,可是互動起來就感覺很棒,場子也很熱鬧。
不過劇情沒有完,要知道那個人有沒有被獅子吃掉不曉得是要看下一場還是什麼的我也不曉得。

接下來是第二階段就是教學,他們借給我們專業的偶,一樣是手掌大小的,不過頭比較重。
他教我們拋接,不過很難,丟上去可以,要接到就很困難了,這也是當然的,人家大師三十年的功夫怎麼能被我們一下子就學起來呢!

還有教我們下腰,我覺得看跟學果然是兩回事,看電視上的布袋戲動作那麼的靈活跟漂亮,真的是要下功夫去學習、去練的,難怪電視上的布袋戲會這麼好看吶!

教學完後就休息十分鐘,那個記者就去訪問大師跟旅館的活動負責人,不過他們的回答都脫離不了希望文化能發揚光大一類的...果然是每個人都會講同樣的話。

十分鐘後開始,我趁快開始前把喝完的咖啡跟餅干的盤子給放回去,順便倒了杯白開水喝。

接下來就是拿大尊的布袋戲來介紹,這一尊大約都是三萬五千元起跳在賣的,我也有去看過市價的啦!之前霹靂有拍賣『一頁書』的電視的偶,連爆破的痕跡都在的,一尊飆到一百萬元賣出,一頁書的吸引力真是太大了。
其實很想買一隻『霹靂布袋戲』的偶,錢不是問題存就可以了,可是我家沒地方擺,而且偶的頭一摔就會很容易裂開壞了,如果買回來我爸跟我媽大概會抓狂吧!

大師簡單的介紹一下操縱的方法之後就問有人想上來操縱演一段的嗎?

後來說要男的一個女的一個,他找了個胖胖的男生,看起來年紀比我還小很多的說,後來女生我當然是自告奮勇的舉手了,因為沒有摸過呀!雖然去同人誌玩時拍了不少大尊的布袋戲的偶,可是畢竟是人家的也不好說可以借我玩一下嗎?萬一壞了我可很難賠。
之前某場同人誌,我坐在位子休息,看到一旁兩個男生操縱一尊女的角色,很美,動作整個很柔,不管是走路還是什麼動作都操縱的很棒,我的眼睛都看呆了,真想問你們兩個是職業的嗎?

後來上去之後我選了一尊男的角色,那個男的也選了一與男的角色,因為沒有劇本只好大師亂掰,先讓我們兩個出場走一圈,然後在中間就演變成三十年不見的仇人格外的眼紅,於是兩人決定要一次解決仇恨,竟然是用男生女生配的方法解決。

我兩次都贏了,結果那個大師就說,於是就拍了一部叫做『斷背山』的電影出現了!
大師,您的註解真是太勁爆了!

這樣活動就完了,我看了看時間,才四點半左右的咧!

整個活動還不錯玩,有吃又有玩,還可以操偶玩一下,不過那尊偶大師說有二公斤真的不是隨便說說,我才舉了一下下應該五分鐘左右吧!將偶放下來時手整個有點抖,拿杯子的手在顫抖的說,果然大師是要練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